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江经济带旅游媒体联盟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5-20 05:36:58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江三峡、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西湖、太湖……长江两岸山川秀美、文化灿烂、旅游资源丰盛。昨日,中国旅游日(5.19)主会场落地武汉汉口江滩。与此同时,包括重庆晨报在内的长江沿线12家媒体齐聚武汉,共同宣誓成立了“长江经济带旅游媒体联盟”。

  长江旅游经济带雏形已现

  2014年9月,《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今年4月,国务院批复《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开始实施,将长江中游城市群,包括长江经济带旅游业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为区域内旅游发展带来宽阔视野和全新机遇。国家旅游局制定“大力发展长江旅游带,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品牌”的战略,以期实现长江经济带沿线旅游业区域联动,加强媒体与旅游界的协作互动,发现与推介区域旅游资源。

  12家媒体共推长江沿线旅游

  “长江经济带旅游媒体联盟”首批成员包括:长江日报、浙江日报、新闻晨报、金陵晚报、江南游报、合肥晚报、长沙晚报、重庆晨报、华西都市报、南昌日报、浙江在线、长江网等。

  “长江经济带旅游媒体联盟”旨在关注长江经济带旅游业发展,推动媒体与政府、企业间交流协作。该联盟将通过活动策划、考察采风、旅游推介等方式,为长江经济带旅游城市提供最优宣传推广平台,实现“长江经济带旅游再发现”。

  联盟采风行首站畅游大武汉行程已经开启,随后,将依托于该联盟在长江沿线的各个城市举办主题活动。

  重庆晨报特派记者 杨浩 报道

长江经济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峡水利 8.83 5.12%
2 渝 开 发 6.93 4.68%
3 合肥城建 18.60 3.33%
4 华新水泥 15.23 2.21%
5 重庆港九 6.00 1.1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江投资 12.41 -1.90%
2 皖通高速 9.43 -1.05%
3 南 京 港 11.25 -0.97%
4 江西长运 8.22 -0.96%
5 巴安水务 7.76 -0.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