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把基金投资风险降至最低

  • 发布时间:2015-10-28 13:31:4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以来,随着股市行情的持续升温,许多客户加入到了购买各类基金的行列,这部分客户的特点就是不论行情涨跌,总是缺乏耐性,急功近利,近期,中国股市出现持续调整,许多基金投资者出现了亏损,许多客户都会来到银行询问下步该如何操作,不少心急的客户还选择了在低价位赎回基金造成亏损,其实,基金的种类繁多,不同的客户群体也有着不同的适合自身实际的基金投资组合,下面,我就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向大家推荐一些适合工薪阶层的基金投资攻略。

  首先做基金投资要跟据家庭的实际情况决定投资金额,毕竟是风险投资,有亏损本金的风险。切忌头脑发热,把所有资产做风险类投资。例如李先生和他的妻子家庭月收入5千元左右,每月要还2千元房贷,家庭存款10万元打算7月初妻子生孩子时使用,五月底,李先生只是听朋友说基金最近很火,在对基金一知半解时把所有资产都买成了股票型基金,等到市场下跌基金亏损的时候才回过神来。

  其次基金分为多种类型,并非都是风险类投资,例如货币型基金属于无风险类投资,净值始终是1元,只收益率有波动,适合短期流动性需求客户,近期7日年化收益率在3.3%-4.0%之间波动;保本型基金顾名思义本金安全无忧,适合想中长期投资又怕承担风险的客户,可以做为定期储蓄的替代品。

  再来就是基金也可以当做积攒财富的工具,对于大部分工薪客户来说,基金定投策略是适合的,就是不论行情如何,每月(或定期)投资固定的金额于固定的基金上。当市场上涨,基金的净值高,买到的单位数较少;当市场下跌,基金的净值低,买到的单位数较多。如此长期下来,所购买基金单位的平均成本将较平均市价为低,即所谓的分摊成本,摊薄风险。

  基金投资策略很多,只有正确认识自身投资方向,根据自身资金实力量身订做理财方案,才能把风险降至最低,达到稳定盈利的目的。

  中国银行临邑支行理财经理 陈丽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