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逾8成上海女性感到幸福 婚龄3年内幸福感最低

  • 发布时间:2015-10-28 12:2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新媒称,上海政府26日发布报告称,八成以上的上海女性感到幸福,相对而言,幸福指数最低的是结婚不到三年的女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援引内媒报道,由于上海“十二五”规划的一项主要指标是“提高上海女性的幸福指数”,因此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委托华东师范大学课题组,对上海女性的幸福水平进行研究。研究人员根据约1000名满18岁上海女性的问卷回答做出总结。

  澎湃新闻网称,如果用5分代表非常幸福,上海市女性的平均幸福指数为3.54,其中自认“很幸福”的女性占18.7%、“比较幸福”的占67%。

  不同婚姻状况的女性,幸福指数有别。未婚和婚龄20年以上的女性指数最高,三年以下婚龄的女性幸福指数则最低。住在市区的女性比住在郊区或农村的女性更幸福。

  报告也称,上海女性善于自我排解压力,有利身心健康。女性生活上追求自主,对长辈的期望是“不干预我的生活”。

  三分之一受访女性称遭遇过性别歧视。另外36.9%受访者认为职场性别歧视是阻碍女性发展的主要因素。经济独立给予上海女性较高的幸福感受,不过,高学历女性对幸福的期望值更高,现实与理想之间的差距也更大。

  报告也提出一些建议,如逐步推动生育保险制度全覆盖,营造公平就业环境,消除各种隐形性别歧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