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科曙光“城市云”成都造梦

  • 发布时间:2015-10-28 06:39:48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科曙光“数据中国巡展”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经信委、成都市经信委、曙光公司等各方代表出席了会议。

  2009年底,曙光在成都建成国内第一家面向电子政务、公共服务,为社会事业和企业管理提供服务的“城市云计算中心”,在国内开建设大规模计算中心、变革城市管理模式的先河。曙光成都云计算中心主任王建波介绍,截至2015年9月30日,成都电子政务云平台上累计部署运行的政务应用达154项,服务的市级部门及单位达到71家。作为国内首个商业化运营的云计算中心,成都云计算中心已经迈入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的新阶段,成功领跑中国电子政务“云时代”。

  今年3月,曙光发布了“数据中国”战略:计划用5年时间建成百个“城市云中心”,构建一个覆盖全国的数据平台。用曙光总裁历军的话来说就是,城市云计算中心就是全国信息神经系统中的“神经元”,曙光要做的,就是要构建这个系统上的神经元网络,完善中国信息化的神经系统。吴海峰

中科曙光(6030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