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落实小排量车购税减半征收政策

  • 发布时间:2015-10-28 06:39:34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财税[2015]104号),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为贯彻落实这项利民新政策,南宁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积极部署,实现“无缝对接”,确保政策范围内的纳税人能够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

  该局在办税服务厅醒目位置张贴政策调整相关材料,通过报刊、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各界进行广泛宣传,印制相关资料到4s店发放,提高政策知晓度,强调优惠政策执行时限,让每一位政策范围内的纳税人能够享受到减征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

  该局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实施新政后车购税的纳税高峰,实行“全天候”办税,同时采取开通绿色通道,对孕妇及怀抱婴幼儿的纳税人给予即时办理,并实施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措施,并对金税三期核心征管软件进行升级,加班对升级后的金税三期核心征管软件车购税模块进行测试和确认,确保减税平稳实施。同时,及时开展减收测算,做好效应分析,为统筹谋划税收收入进展提供参考。

  据悉,从10月8日正式执行新政策后到10月27日,该局当月共办理纳税申报车辆8955台,征收车购税1.2亿元,其中小排量车占应征车辆的55%。(肖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