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为宣布与曼彻斯特大学合作开发石墨烯技术

  • 发布时间:2015-10-28 02:33: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3日,华为宣布与曼彻斯特大学初定为两年的,共同开发ICT领域的下一代高性能技术的合作研究,双方研究如何将石墨烯领域的突破性成果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和移动通信设备。

  华为董事、高级副总裁陈黎芳表示:“英国有着强大的科技基础研究基因,华为很高兴能与曼彻斯特大学共同开展HIRP(华为创新研究计划)旗舰项目,研发多项前沿技术。曼彻斯特大学是石墨烯研究的大本营,拥有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我们在石墨烯领域的合作,将为未来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提供至关重要的基础性支撑。”

  石墨烯只有一颗原子厚度,是世界上最薄、导电性能最强的材料,有望改变整个科技产业。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所是英国政府对石墨烯9000万英磅研发投资的一部分,是石墨烯研究和商用的领先机构。目前,已有40多家企业与曼彻斯特大学的235名研究人员合作开展石墨烯和相关二维材料的研究。英国国家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和欧洲区域发展基金分别出资3800万英镑和2300万英镑建立了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所。(安吉)

石墨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杭氧股份 14.35 7.41%
2 伟星新材 21.20 3.87%
3 中国动力 25.64 2.64%
4 江海股份 7.94 2.45%
5 金洲管道 8.90 2.0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乐通股份 15.16 -2.00%
2 格林美 7.28 -1.89%
3 豫金刚石 8.55 -1.50%
4 正泰电器 25.98 -1.33%
5 中泰化学 11.79 -1.2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