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协会称韩国人食用加工肉制品量少 无致癌问题

  • 发布时间:2015-10-27 19: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日前,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加工肉制品列为致癌物质,对此韩国加工肉制品行业为了减少由此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采取各种措施。韩肉类加工协会方面反驳称,韩国人食用加工肉制品量少,世卫组织的研究结果和韩国无直接关系。

  世界卫生组织旗下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 ,IARC)

  26日发布一份报告,将香肠、火腿、热狗等加工肉制品列为1A级“一类致癌物(group 1 list)”,牛肉、羊肉和猪肉等红肉类被归类为“疑似致癌物2A级”。WHO指出,若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制品,患上直肠癌的几率将提高18%。

  韩国肉类加工协会方面27日对此表示,因韩国人食用加工肉制品的数量较少,世卫组织的研究结果与韩国没有直接关联。

  该协会表示,韩国人年均摄取量仅为4.4公斤,远不及报告中所提出的18.3公斤。加工肉制品和红肉类富含五大营养成分之一的蛋白质,世卫组织根本不考虑蛋白质对人体起到的积极作用,单纯地将其列为和石棉、烟草一样的级别,令人感到遗憾。

  肉类加工协会方面还表示,国内肉制品行业在部分产品中添加了具有抗癌效果的大蒜进行生产。肉制品企业将通过肉类加工协会联合采取措施。肉类加工协会目前正在收集有关专家的意见,今后将积极为国内肉制品进行宣传改变人们对相关产品的负面认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