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风起云涌 和付领跑小微经济投资潮

  • 发布时间:2015-10-27 16: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和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曜

  中新网10月27日电 5600万小微企业,创造全国60%GDP,却面临着22万亿资金缺口,市场敏锐嗅到小微经济中“钱”的味道,互联网金融风起云涌。上海和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付”),这个移动金融平台的开拓者,正领跑小微经济投资潮。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小微经济乃大势所趋

  根据2014年3月工商总局发布的《全国小型微型企业发展情况报告》统计,截至2013年年底,我国5600万小微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创造了全国60%的GDP,纳税占国家税收总额的50%,完成了65%的发明专利和80%以上的新产品开发。报告称,小微企业已经是国民经济的支柱,在促进就业,推进经济增长,科技创新,在解决民生问题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行业人士称,据保守估计,目前小微企业的数量或突破7000万,但这个数字离世界经济第一大国美国的小微企业数量及占比仍然有一段距离。 同样是13年的数据,只有3亿人口的美国,却拥有3000万家小微企业,平均每10个人就有一个老板。而我国13亿人口却只有5600万小微企业。

  和付创始人兼CEO陈曜分析称,小微经济是国民经济的中坚力量,未来小微企业的数量和比重会不断增加,这是大势所趋。

  互联网金融风起云涌

  投资小微经济需无缝对接

  和付作为国内最大的小微移动金融平台,与小微企业无缝对接的创新的模式成就了行业领头羊的地位。

  和付创始人兼CEO陈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投资小微经济,首先,国家在3年间出台4项针对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国家是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发展的,所以未来5到10年,小微经济的发展速度一定会远超国民经济的发展速度;第二、以80、90后为主体的小微企业在消费经济中提供定制化的服务,这是当面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的力量和发展思维;第三,投资小微企业,能够帮助其走出困境,这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朝阳产业。

  而如何找到与小微经济发展相契合的投资方向?和付创始人兼CEO陈曜则表示:首先要分析小微企业面临的最大的困难和需求,那就是融资难。首先和付通过财务工具触达及覆盖小微企业,运用移动技术来沉淀小微商家的消费行为及数据,进而通过闭环金融应用数据建立小微征信体系,从而更方便、快捷地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平台服务,这就是“基础财务工具+全面金融平台服务”相结合的创新模式,这种模式实现了与小微企业的无缝对接,也是业内首创。

  和付自2012年创立以来,以高水平的团队实力、尖端的智能技术平台、一流的金融风控体系著称,已经形成良好的口碑。目前在和付APP平台上已经拥有几十万的小微商家。“未来,和付将构建中国最大的,集高效,便捷、安全为一体的综合性、专业化小微移动金融平台,助力小微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国家新一轮经济转型和升级做出贡献。”和付创始人兼CEO陈曜表示。(中新网金融频道)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