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移动音频市场空间“长胖”在即

  • 发布时间:2015-10-27 09:30:4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中国领先的第三方营销数据技术公司秒针系统联合喜马拉雅FM、蜻蜓FM、多听FM这三大移动音频发布了国内首个《移动音频媒体价值白皮书》,为发掘音频媒体价值及推动行业建立统一的音频评估标准,迈出了第一步。

  秒针系统产品创新部副总裁黎沛姿在现场详细解读白皮书时提到,移动音频天然具备的伴随性和便捷性也使得其一出现就得到了迅猛发展,并深受用户喜爱。秒针系统历时3个多月的调研发现:城市人口中,3人中就有1人经常收听移动音频,其受众规模不仅大,而且受众愿意接受音频广告;此外相比移动视频,其在丰富性和忠诚性上表现更突出。

  广告投放上,喜马拉雅FM、蜻蜓FM、多听FM等移动音频媒体也已经与汽车、金融、化妆品、游戏、家居、饮料等行业开展了深入合作。这意味着围绕这一产业结构和链条上各环节所搭建的移动音频生态将随之迎来更大的产业空间和市场机会。

  在Panel环节,三大移动音频媒体及好耶广告一起探讨了移动音频的商业模式和发展困境。好耶广告副总经理卞爱芬就移动音频等新兴媒体提出了自己的困惑:首先,目前还没有一个第三方数据公司出具移动音频的用户数据报告。其次,在内容创新方面还不够。最后当前还没有一个衡量移动音频广告效果的行业标准。这都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制约移动音频发展的桎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