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再次双降 各类理财会受什么影响?

  • 发布时间:2015-10-27 12:29:27  来源:南昌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2014年11月22日以来,央行已经有6次降息、5次降准动作,“双降”就已经连续三次,主要还是由于市场资金面偏紧。在这种情况下,理财市场势必将发生重大的变化,各类理财产品都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呢?

  股市

  自二季度末开始,股市便一片颓废的光景,至今都没喘过气来,虽然国庆节长假之后股市有所回暖,但大部分股民对于后市行情都缺乏信心。从理论上来说,降息降准意味着市场上的钱多了,其中有一部分会流入股市中,对股市能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但是从最近几次政策来看来看,央行公布消息之后的次日股市涨跌不一,中国股市仍处于敏感期,往往不按套路出牌,因此本次双降在短期可能刺激股指走高,但中长期效果有限。

  银行理财

  从2014年1月的5.76%到2015年9月的4.49%,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了1.27个百分点,降幅达22%。本次双降对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是挺大的,资金面逐渐宽松,理财产品收益也将继续走低。不过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较为稳定,不会在短期内迅速下降,预计年底之前有可能小幅降至4.3%以下。

  互联网“宝宝”

  最近余额宝收益“破3”引起众论,从2014年1月最高点6.763%到现在只有3%左右,收益惨遭腰斩,其它宝宝的收益也不乐观,平均收益率已经跌破3%,面对着如此低收益,很多投资者不得不“另谋高就”。双降对宝宝类产品的影响比较大,收益继续下降几乎板上钉钉,众多“宝粉”也要继续伤心了。很多投资者会去寻找“类余额宝”活期理财产品,这类产品有很多,但是风险却要明显高于余额宝,投资一定要谨慎。

  票据理财

  前两年票据理财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凭借着期限短、收益高、风险小、起点低等特点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目前票据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大多在4%-9%之间,今年以来小幅下降,降息降准对票据理财和对P2P网贷的影响类似,短期内看不到明显变化,但长期来看收益会继续下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