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急跌背后万亿级大军蠢蠢欲动 操作应对

  • 发布时间:2015-10-27 11:53: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证监会重罚妖股的影响似乎还在发酵,周二早盘两市低开震荡。投资者纷纷担忧重罚会波及到整个大盘,但一路多头大军正在不断集结,规模也在日趋增大,显示出多头能量不减,投资者无需过于担忧。

  据统计,在阔别29个交易日后,10月22日两融重回万亿,并且连续三天站稳万亿大关。两融作为A股市场的重要风向标,自9月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跌破1万亿关口以来,一直在9000亿元附近窄幅震荡,随着10月行情的回暖,一路上扬,无疑表明了市场交投继续呈现活跃状态,市场情绪的明显回升。

  作为对比,两融余额首次突破万亿是在去年12月19日,由前一交易日的9950亿元一跃站上10108亿元。而上证综指在当时刚站上3000点,并持续短期震荡徘徊,但在企稳后便迅速启动了持续半年的疯牛行情。那么这次行情还会和历史一样重演吗?

  这样的背景下,广州万隆认为,一方面,随着两融余额的重回万亿,二级市场的投资热情被激活,市场信心恢复,加上前期救市所采取的政策还没有退出,近期出现系统性危机的机会不大;但另一方面,由于指数上方面临较重的套牢盘压力,指数每向上一步都需要消化解套盘和获利盘,因此需要有反复的换手,回调整固反而更有利于后市行情。

  总之,虽然目前出现回调,但多头格局依旧,调整都是上车的机会。 策略上要调整好自己的操作节奏,坚守逢低介入的原则,仓位不宜过高,进可攻退可守。操作上不妨关注两类机会:一是滞涨股的疯狂补涨,可以继续挖掘滞涨股;二是有热点事件预期的题材股,经过回调之后有望重拾升势;具体板块上可关注国企改革、农林牧渔、环保等十三五规划受益股。特别是其中叠加了资本运作的个股,在回调中我们更可大胆的逢低补仓。但是要注意回避一类风险股:近期暴炒股,要避免买入已经暴涨的标杆股,因为这些股是看起来肥但不会再给新入场的投资者带来利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