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普照明:资助“兰花草艺术课堂”

  • 发布时间:2015-10-27 09:31:1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记者跟随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兰花草艺术基金来到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走访了欧普照明“兰花草艺术课堂”项目的3所受助学校。

  “服装是今年6月我们捐赠过来的,还有一批鼓号队的乐器。听说学校不舍得用,目前还收在库房。”兰花草艺术基金副秘书长宫丽媛边说边走到孩子们身边,看着那一张张满是“高原红”的稚嫩脸庞,她和记者聊起了“兰花草艺术课堂”项目发起的初衷。

  “农村学生的艺术潜质和对艺术探索的热忱同城市的孩子一样,他们盼望在课堂上感受美!”宫丽媛说,“兰花草艺术课堂”为希望小学和贫困地区乡村小学建立音乐和美术教室,并配备包括电子琴、儿童打击乐器、画架、水彩颜料等相应的设施和课程用品。这既是兰花草艺术基金秉承使命、在关爱西部青少年成长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对西部青少年在艺术教育方面需求的有效回应。

  “欧普不仅制造灯具,更传播光与爱。”据欧普照明公关总监陆琼琼讲,这句话经常被欧普照明总裁马秀慧挂在嘴边。欧普成立19年来,随着业务蓬勃发展,回报社会更是尽己所能,至今捐赠善款已逾7000万元。2015年,马秀慧又以个人名义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其中部分金额定向用于兰花草艺术基金“艺术课堂”项目,包括为青海地区的13所小学购买音乐及美术教学用品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