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买花草茶须防染色

  • 发布时间:2015-06-27 09:33:4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最近气温持续升高,防暑降温茶成了茶叶市场的热点。福州晚报记者走访发现,许多大型超市都设置了花草茶销售专柜,专柜内摆放如金银花、玫瑰花、决明子、菊花等10多种花草茶。“玫瑰花养颜、金银花降火气、菊花排毒……”在一超市花草茶专柜旁,售货员正热情地向市民介绍各种花草茶的功效。

  “我们店的几样花草茶中,菊花茶最受市场欢迎。”福州五里亭茶叶批发市场茶商黄先生介绍,他们的菊花茶产品包含雪菊和野菊,每500克价格为200元~300元,具有清肝明目的保健功效。

  花草茶品类很多,每一种花草都有相应的功效,大部分都是和清凉降暑有关。如何挑选花草茶,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挑选花草茶时,一定要注意,用手掂量花草茶的重量,避免挑中那些未晒干的产品,只有全面晒干的花草茶,才能保存得长久。

  “现在商超花草茶五颜六色,看上去十分诱人,但有部分黑心商家,会将花草茶染色,这种染色花茶长期饮用,非但不能保健反而会有害健康。”福州茶叶专家林先生提醒消费者在挑选时,要注意查看颜色,颜色过艳或者包装袋染色的花草茶都需要留神,避免选择这类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