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至少3家中国企业竞购澳大利亚“牧场之王”

  • 发布时间:2015-10-27 06:55: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白云怡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拥有全球最大牧场的澳大利亚家族企业基德曼公司正上架求售。美联社26日援引负责该案的安永公司主管曼尼福德的话称,竞标的截止日期是27日,预计将有6到12个团队参与竞标,其中包括至少3家中国企业。

  该报道称,基德曼公司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私人土地拥有者,在该国4个省拥有10座牧场、1座牛繁殖场以及占地超过10万平方公里的牧场,土地面积总计比整个韩国还要大。据推测,售价介于3亿澳元至6.5亿澳元之间。据报道,基德曼董事会会议定于11月2日召开,确定一位优先投标人推荐给股东们,由后者决定是否接受。

  美联社26日称,基德曼公司旗下最大的安娜溪养牛场部分土地坐落在澳国防部掌控的乌美拉禁区内。2009年,澳国防部曾以安全为由阻止2起中国矿业企业在该地区的投资行为。但曼尼福德认为,类似情况不会在安娜溪养牛场出售时出现,因为该牧场所在的位置相对不那么敏感。不过他强调,竞标者应在中标结果宣布之前通过澳国防部、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及其他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核。(白云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