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季度基金排名大洗牌

  • 发布时间:2015-10-27 06:38:0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市调整IPO暂停影响基金业绩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欣)据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布,截至2015年9月底的基金管理公司资管业务总规模排名榜单显示,三季度基金资产排名也出现大洗牌,平安大华、华宝兴业分别凭借基金子公司及货币基金业务迅速崛起,规模增长超过千亿元;而上半年快速扩张的国泰、鹏华等公司却因分级基金下折、IPO暂停等因素开始出现滞涨。

  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100家基金公司资产合计6.69万亿元,有18家基金公司公募管理规模超过1000亿元,千亿基金公司数量比二季度末的24家明显减少。

  规模超过3000亿元的基金公司有4家,天弘、华夏、工银瑞信以及易方达基金分别位列一到四位。嘉实、南方、华宝兴业、广发、汇添富和中银基金公募规模分别排在第六到第十名,管理规模均超过2200亿元。

  排名垫底的后三名分别是华宸未来、东海基金和红土创新,资产规模均未超过2亿元,分别仅有0.36亿元、0.42亿元和2亿元。

  由于三季度出现了较明显的调整,部分基金公司在三季度遭遇重创,其中有多达34家基金公司规模缩水超过100亿元。

  股市调整中分级基金批量下折,以及IPO暂停的影响,分级基金和打新基金均遭遇大规模净赎回。鹏华基金二季度末规模还曾冲至2277亿元,但到9月底仅剩981亿元,“身家”惨遭腰斩,该公司规模排名也随之大幅下挫12位。融通基金大成基金三季度规模分别大幅缩水181亿元和357亿元,三季度规模变化比率分别高达22.4%和28.2%。

  在三季度末的十大基金公司中,华宝兴业基金属于新面孔,该公司二季度以1109亿元仅排在第21名,三季度凭借旗下货币ETF华宝添益规模暴增,一举跻身公募前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