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平米:家长能用手机绑定的智能学习桌

  • 发布时间:2015-10-27 06:37:1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企业名称:杭州两平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5年

  注册资本:400万元

  项目领域:专注研究青少年智慧学习桌,不仅为孩子打造健康、优质、设计精湛的学习智能课桌,更致力于帮助他们在黄金年龄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见习记者 凌怡

  学习桌是孩子的必备学习工具,家长在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时,同样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而全国近2亿的中小学生中,近视率却达到75%。因为不正确的坐姿,长时间在课桌前学习的孩子容易导致近视、驼背等健康问题。

  对此,杭州两平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跟踪孩子的学习时长,记录学习状态,设计研发了“2平米智能学习桌”,具备实时调整桌高,智能提醒等功能,为青少年学习成长保驾护航。

  目前,“2平米智能学习桌”已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同时发售,面市6个月的产品销售小样期,已完成销售额500多万元。

  记者体验 随时调节课桌高度、收纳功能强 还能与手机APP智能连接

  “2平米智能学习桌”的外观与普通学习桌没有太大差别,但走近一看,原来每张智能学习桌都带有自动调节高度功能,可以随着孩子学习姿势的不同而改变。

  “我们的学习桌第一大特点就是升降功能,我本身是学美术出身,了解桌板可随意调节高度对美术生来讲是很方便的。”公司联合创始人王磊介绍道。另外,学习桌还设计了强大的收纳功能,抽屉本身自带多个收纳格,让孩子能轻松整理自己的学习用品。

  那么,“2平米智能学习桌”到底智能在哪里呢?记者在学习桌的右上角看到一个如同饮料瓶瓶底大小的电子屏幕,上面显示了时间、室温等基本信息。王磊介绍说,通过手机APP,家长可以将学习桌与手机智能绑定。“家长可通过APP发送语音,即使不在家也可以与宝贝实时沟通。还可以将作业内容通过APP传输到学习桌上,并设定休息时间,提醒孩子暂停作业,起来运动放松。”

  项目优势

  全国首款智能学习桌

  获得30余项设计专利

  王磊表示,公司设计团队拥有多名得过红点设计奖的成员,而“2平米智能学习桌”的设计项目专注于解决学生的学习课桌问题,并获得30余项设计专利。

  据悉,目前全国儿童学习桌市场份额超过100亿元,而两平米团队目标为5年内达到学习桌市场10%占有率。目前公司用户集中在一二线经济发达地区,60%销售额来自线上,40%来自线下。“2015年经过6个月的产品销售小样期,已实现500万元的销售额,2016年销售额目标为6000万元。”王磊说。

  未来,两平米团队将开辟新的商业模式。“比如与一些知名教育集团合作,将学习桌变身为最佳的授课地点,增加与学生的互动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