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县28岁青年获全国创业大赛冠军

  • 发布时间:2015-10-27 05:35:56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邹俊川)10月22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北京擂响战鼓,来自安县的28岁“创客”陈飞宇带来的重楼种植项目从全国3000余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比赛的总冠军,并赢得了8100万元的融资。

  在当天下午的决赛中,陈飞宇最后一个出场。大屏幕上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重楼的药效、种植情况、市场需求和前景。“我们与科研机构、博士科研工作站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共同研发重楼人工种植技术,并取得了发明专利。到今年9月,重楼的均价涨到了780元左右。”陈飞宇信心十足地说,10年内,重楼的价格还将持续上扬。

  3分钟路演得到了台下评委的认可。最终,他以91.43分的总分摘得桂冠,现场赢得了8100万元的巨额融资。

  2011年初,陈飞宇与几个朋友一起来到安县高川乡创业,在海拔2000米的高山上流转了300亩土地种植野生重楼,目前重楼基地面积达到了6000余亩,去年公司实现利润600余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