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挑战跳空缺口 谁将引领冲关

  • 发布时间:2015-10-27 05:35:4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证监会巨额罚单之下,“妖股”昨日集体落地,特力A键桥通讯等股纷纷跌停。业内人士认为,市场风格有望从前期的题材炒作投向绩优股和真正的成长股身上。在挑战3490点的跳空缺口之际,这些板块有望成为市场冲关的领军板块。

  三季报本周收官

  业绩浪助力大盘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本周将是三季报披露的最后一周。业内人士指出,投资者可以根据前三季度业绩大致推算出蓝筹股全年业绩。另外,前期国家队多次入市和上市公司密集自救等等,三季报都会展现机构投资者持股情况,这些可以帮助投资者进一步分析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在日均400家公司的密集披露之下,绩优的上市公司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统计显示,本周累计2205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有1280家已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预喜的有717家,占比56.02%;其中292家预增,64家扭亏,256家略增,105家续盈。另一方面,277家公司前三季度出现首亏或续亏,131家公司业绩预减,139家公司业绩略减。牧原股份以超百倍的净利增幅拔得头筹。此外,天龙集团蓝星新材的业绩也同样亮眼,净利增幅分别达到7423.28%和4580.67%。

  两市成交重回万亿

  券商股有望领涨

  10月以来,A股逐日走高,市场人气也迅速升温。自上周三两市成交重回万亿水平大关以来,上周五和昨日市场成交再度突破万亿,成交量的回升有利于券商股展开估值修复行情。与此同时,央行“双降”也对券商股形成利好。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10月以来股市流动性提升,券商行业业绩阶段性迎拐点;从估值角度来看,券商板块目前的PB为2.1倍,估值处于震荡期估值中枢,板块也是2015年跌幅最大的板块,这体现了市场对于券商行业业绩下滑、创新停滞的极度悲观预期,而预期目前已出现边际上改善;随着指数上涨并企稳,IPO重启预期增强,这也将有助于提升券商板块业绩和估值水平。具体来看,推荐自营业务弹性比较大的东方证券;牛市融资,两融起来后弹性更大的券商,这条主线有广发证券华泰证券

  国盛证券也指出,随着大盘指数的上扬,板块反弹格局有望延续。从估值角度看,券商股的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持续看好券商板块的长期走势,并推荐国企改革走在前列,全面布局互联网金融的券商,推荐标的:国元证券国金证券、华泰证券。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