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兴业银行:为低碳经济护航

  • 发布时间:2015-10-27 05:29:4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1日,武汉市工业及城市低碳转型研讨会在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召开,武汉市发改委、武汉碳减排协会、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美国落基山研究所、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投资银行部及环境金融中心、企业代表参与了该会议,共同探讨武汉市工业及城市低碳转型、低碳产业发展基金的方向与设计。

  作为唯一一家参会的金融机构,兴业银行一直以来持续推动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和融资模式创新,是国内绿色金融领域的先行者。目前已形成十项通用产品、七大特色产品、五类融资模式及七种解决方案的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尤其是在非信贷类产品领域,投资银行部一直致力于产品的创新推动,形成了债务融资工具、资产证券化、产业基金、引入券商资管计划的委托贷款、并购贷款等产品体系。支持领域包括低碳交通、水资源利用和保护、城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绿色建筑、工业及化工领域的节能技改等。已落地的项目包括绿色金融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武汉市水务集团供水项目、武汉市地铁集团清洁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等,有力支持了工业及城市低碳转型的发展。同时,武汉市政府正在推进的武汉市城市综合改革发展基金中也明确将节能环保领域作为其中的重要投向,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正在稳步推动该项业务。

  为加快绿色金融业务发展,兴业银行不断推进专业化体系建设。在机构设置上,总行层面设置了环境金融部,分行层面设置了环境金融中心,配备专职产品经理,并组建专营机构,建成了一支成熟稳健的绿色金融业务团队。在政策配套上,传统信贷开辟绿色审批通道,配置专项贷款规模;非信贷项目上,投资银行部对绿色金融业务同样给予绿色审批通道,产品经理对其度身定制包括产品创设、尽职调查、方案设计、存续期管理等一揽子贴身的综合服务。

  在绿色金融领域开拓耕耘多年,兴业银行创造了众多同行业中的首单记录:首推能效融资、首家采纳赤道原则、首家成立绿色金融专营机构、首单碳资产质押贷款、首单合同能源管理专项融资、首单绿色金融信贷资产支持证券等。截至2015年9月末,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已累计为绿色金融领域提供融资570.8亿元,融资余额达到242.97亿元,累积支持464家客户,并继续当选为武汉碳减排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实现美丽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将继续紧密跟随国家和地方工业及城市低碳转型建设的步伐砥砺奋进,积极投身于碳减排事业,奋力谱写绿色金融新篇章。

兴业银行(601166) 详细

低碳经济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有研新材 11.38 6.75%
3 *ST锐电 1.44 5.11%
4 首航节能 6.71 3.71%
5 三安光电 24.09 3.2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顺风能 7.00 -4.11%
2 中材节能 9.58 -3.04%
3 盾安环境 7.21 -2.44%
4 三聚环保 31.63 -2.38%
5 中材科技 20.76 -2.1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