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自主船舶电力推进核心设备“批量接单”

  • 发布时间:2015-10-27 01:30: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志伟 王建高 通讯员李作莉 张慧娟)22日,在青岛举行的第四届“中国船电技术峰会暨自主知识产权船舶动力装备研讨会”上,中船重工第七一二研究所与山东海诺利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就“采用自主品牌电力推进核心设备的200吨海洋工程起重船动力系统总包”项目合同签约。至此,中船重工第七一二所自主知识产权电力推进核心设备开启“批量接单”模式。

  作为我国从事船舶电力推进系统及核心设备研制的专业研究所,七一二所将几十年军工电力推进研究成果及工程经验应用于民用船舶领域。根据用户需求进行船舶电力推进系统的“私人定制”,率先在国内成功交付了科考船、挖泥船、起重船、风电安装船、布缆船、海洋工程船、豪华游船、混合动力船、散货船等多领域、多船型电力推进系统。成功交付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压1000kW电力推进系统及核心设备,首套中压3000kW电力推进系统及核心设备。完成中压10MW等级大功率船用电力推进系统及关键设备的产品研制,取得重大技术突破,为我国未来大型船舶电力推进系统及关键设备的自主配套和供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加大协同创新力度,加强与相关单位的产学研用合作,目前可提供从低压到中压,从几十千瓦到10兆瓦等级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船舶电力推进系统完整解决方案,具备标准化、系列化生产及批量供货能力,可满足不同用户、不同船型、不同推进功率需求。

  据悉,200吨海洋工程起重船是该公司未来在渤海湾海域从事海洋工程起重和铺管作业的主力船,船长约100米,型宽28米,配置1台200吨的大型起重机和1台2000kW、6000V中压电制的海洋管道挖沟机。全船将采用七一二所自主品牌电力推进核心设备,包括功率管理系统、移相变压器、变频器、推进电动机等,且所有设备均为通过船级社系列化产品型式认可的标准产品。这是继66米灯光围网渔船、海上试验平台、武汉长江演艺船等多个采用该所自主产权电力推进系统及核心设备项目之后的再次突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