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最大海洋基因库将落户青岛

  • 发布时间:2015-10-27 01:30: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青岛10月26日电 (记者华凌)今天,记者在“2015青岛国际基因科技高峰会议”上获悉,世界最大的海洋基因库将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2015青岛国际基因科技高峰会议”由青岛中德生态园与华大基因联合主办,主题为“基因科技造福人类”,旨在汇集中外基因领域英才的智慧,围绕“海洋”与“健康”两大方向,探讨借助基因科技优势,推动海洋科技、海洋产业发展,促进健康及医疗服务模式改革创新,使基因科技更好地保障、服务和改善民生,造福人类。

  此次的海洋基因库项目,计划在未来5年建成全世界最大的海洋综合性样本/资源/数据中心,形成海洋生物科研和产业方向技术服务平台,组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海洋研究团队,同时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海水养殖核心种质基因组学、功能基因的挖掘与应用等重点领域开展研究,利用跨组学研究和生物信息分析技术在大资源、大数据等方面的显著优势,支撑新海洋生物资源的产业化发展,促进中国乃至世界海洋生物科技的提升和突破。

  海洋生物基因资源的研究与利用,是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核心。发掘海洋生物基因,不仅有利于保护海洋生物资源,还可从海洋生物的功能基因入手,利用海洋生物基因工程技术,通过特殊的海洋微生物(或植物)生产具有特殊功能的生物医药、生物材料,以及具有独特活性和重要应用价值的特种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