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造船业巨头经营状况持续恶化

  • 发布时间:2015-10-27 01:30: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短讯

  科技日报首尔10月26日电 (记者薛严)韩国三大造船公司——大宇造船海洋、三星重工业和现代重工业经营状况日益恶化,预计2015年三家公司总亏损额将达7.4万亿韩元(约合419亿元人民币),创下最高纪录。

  2015年上半年,三家公司营业亏损总额达4.7万亿韩元,预计下半年还会出现3万亿韩元亏损。这是三大公司首次同时出现亏损。大宇造船海洋2014年实现4710亿韩元的盈余,2015年上半年则出现逾3万亿韩元的亏损,预计2015年全年营业亏损将达5.3万亿韩元。目前,该公司工会和债权人围绕规模为4万亿韩元的援助方案进行对峙,令公司经营雪上加霜。金融当局和债权人要求工会先同意进行高强度的自救措施,而工会方面则认为不能以提供援助为手段停止涨薪或是要求工会放弃罢工。

  三星重工业日前发布2015年的业绩预期,预计销售额将达10.7万亿韩元,亏损1.37万亿韩元。而据业界预测,三星重工业2015年全年的亏损将达到1.5万亿韩元。

  现代重工业继2014年出现3.25万亿韩元亏损后,2015年上半年再次出现4719亿韩元亏损,预计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将分别出现1000亿和1500亿韩元亏损。这将是现代重工业连续两年出现亏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