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通用与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初步达成四年劳工协议

  • 发布时间:2015-10-26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纳斯达克网站报道,通用汽车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对外宣布其在美国工厂的投资,此举旨在提振小时工的士气,最新的进展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与通用汽车公司初步达成四年期劳工协议,暂时避免罢工。

  通用汽车在美国雇佣了超过5万名UAW成员,若未能达成一项新协议可能会导致其部分或全部的国内工厂出现罢工。

  这一初步协议的具体内容尚未公开。汽车工人联合会的当地领导将于周三会集底特律,就初步协议进行表决。

  停工将会威胁到通用汽车在美国的发展势头,该公司上周公布的营业利润为31亿美元,主要受到美国市场的卡车和SUV销售的提振,低油价助涨了美国消费者的购车欲望。通用汽车此类车辆的库存相对吃紧,考虑到它试图维持其卡车市场的积极份额,拥有一个充足的供应是很重要的。

  通用汽车最近几个月初步规划在美国投资54亿美元,这是向美国市场释放的一个乐观信号,且会对美国的就业岗位提供保障。在与UAW达成的任何协议中,这些计划都可能会得到详细阐述,包括特定产品承诺。

  随着菲亚特克莱斯勒的首份提案在本月初遭到4万名UAW工人的压倒性投票否决,UAW主席威廉姆斯(Dennis Williams)迫于压力要加强与工会成员的沟通。在从这家汽车制造商争取到了更高的工资和更坚实的投资承诺后,威廉姆斯在第二次的投票中获得了良好的支持。

  将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协议作为一个蓝图,加上通用汽车更为强劲的财务状况,威廉姆斯想要从这家汽车制造商获得更为有利的协议。在通用汽车的这份协议达成之后,这份协议可能会成为其福特汽车公司达成协议的参考,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改写。

  自从2009年通用汽车破产以来,UAW首次利用罢工威胁作为谈判的手段。根据美国财政部针对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救援条款,UAW此前同意在2015年前不对通用汽车或克莱斯勒菲亚特进行罢工。这个工会在2007年发动了一次为期两天的简短的罢工,但自1990年代末以来没有参与长期停工。

  尽管这些汽车制造商处于过去的一个世纪以来更为有利的一个时间段,但挑战仍然存在。通用汽车每小时的包括医疗和其他福利在内的劳动力成本至少为10美元,要高于其大部分亚洲竞争对手,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

  虽然工会工人呼吁结束有争议的双重支付体系,即新员工的工资要低于做同样工作的退伍军人,但该公司称,这个系统激励着他们在过去的四年协议期间进行了数十亿美元的新工厂投资。

  通过保持低工资和向员工奖励数千美元的年度利润分红支票和其他奖金,美国汽车企业一直保持较低的固定成本。相比几十年前,这给通用汽车、福特和克莱斯勒提供了更厚实的衰退的缓冲垫。(晴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