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川欧经贸合作借道“一带一路”

  • 发布时间:2015-10-26 10:31:1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2015川欧投资合作推介会日前在成都举行,旨在以“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战略为契机,打造川欧深化合作、共同交流的平台,推动双方协作与投资互动。

  “欧洲资金实力雄厚、产业技术先进、现代管理经验丰富;四川各地发展水平差异较大,对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发展的投资需求很大。同时,四川是中国西部交通枢纽,蓉欧铁路等设施落成大大便捷了川欧间的交通往来。在四川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当前,川欧蕴含巨大合作前景。”四川省长魏宏表示,希望川欧双方能够全面落实《川欧合作2020战略协议规划》,推动川欧互通互融,开放市场互利,提高双方企业投资合作的水平。

  法国前总理、展望与革新基金会主席拉法兰说,这是他第五次率领法国企业代表到访四川,成都至法国巴黎的直航将于不久后开通,这将进一步推动两地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鼎杰夫则表示,英中贸易协会在成都设立的办公室已近20年,已有超过100家英国公司在川投资,目前交通、新能源、生物化工、金融服务等产业仍有很多发展机遇。

  捷克贸易投促局成都代表处首席代表高乐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捷克是欧洲门户,欢迎更多四川企业和产品进入捷克,并借此打入欧盟市场,四川长虹在捷投资设厂就是一个值得借鉴的范例。“捷克是四川在中东欧最大贸易伙伴之一,今年捷克轻型飞机制造项目落户自贡,捷克驻成都领事馆也于

  9月8日开馆,川捷合作前景广阔。”

  据了解,四川与欧洲国家尤其是欧盟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往来,欧洲已成为四川重要的贸易伙伴、投资来源地、技术供应方。2014年,川欧贸易总额113亿元,占四川进出口总额16%以上;欧洲在川投资企业累计超过500家,其中包括西门子在内的80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