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个人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60万元

  • 发布时间:2015-10-26 08:29:33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广州10月25日电(记者田建川)广州将于26日起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新办法。符合条件的职工,不仅能申请到更高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还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

  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日前发出通知,决定从10月26日起实施《广州市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实施办法》。根据该办法,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和受托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缴存职工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

  “贴息贷款”是指:商业银行利用银行资金向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及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贴息贷款,借款人按商业住房贷款利率向银行支付利息,贴息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差额由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月支付给借款人。

  据了解,目前,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可受理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且只限组合贷款。

  26日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也将提高。一人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高额度由现行的50万元调整至6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套自住住房共同申请贷款的,最高额度由现行的80万元调整至100万元。

  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宣布,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广州市户籍职工,符合广州市购房条件的,可向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