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公积金推贴息贷款已无悬念 资产证券化试点方案已获批

  • 发布时间:2015-07-14 16:24: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昨日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于今年6月上报讨论的“公积金贴息贷款”和“抵押贷款证券化”(即信贷资产证券化)方案已获市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核通过,“年内一定会推出贴息贷款,资产证券化也将展开试点。目前这两个方案都将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

  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今年6月11日召开了第三届四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公积金中心上报的《关于申请试行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的请示》、《关于申请试行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的请示》以及《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通知》等12项议题。当时公积金中心称,具体内容将择机公布。

  时隔一个月,公积金中心方面表示进展顺利,贴息贷款推出已无悬念,公积金住房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也将进行试点,广州很有可能成为该业务首个“吃螃蟹”的城市。“按照相关部署,接下来会就上述几个业务征求意见,方案最终获得管理部门批准后就会正式实施。在贴息贷款上,额度将不会成为问题。”

  该人士还透露,公积金中心及管理部门还讨论了如何让从未提取、使用过公积金、申请过公积金贷款的缴存人同样能分享公积金的政策“红利”以完善这一制度的公平性。“大方向上是要让这一部分人也受益,具体怎么做,是财政补贴还是分享增值收益,还要会同几个部门一起协商,但这个方向已基本确立了。”记者刘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