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斯拉发布自动驾驶系统:初级阶段手不能离方向盘

  • 发布时间:2015-10-26 01:31:1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图片新闻

  10月23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特斯拉的车载系统升级为V7.0自动驾驶系统。

  升级后,新版7.0系统具有自动车道保持、自动变道和自动泊车功能等多项自动驾驶功能。即日起特斯拉车主可通过Over The Air (OTA) 空中升级技术为车辆的系统升级。

  特斯拉中国表示,新版系统的自动驾驶模式Autopilot一方面将在高速驾驶中减轻驾驶员负担,另一方面在帮助用户泊车上更加简单、方便。

  马斯克在发布会上表示,系统仍然处于初级阶段,手不能离开方向盘。关于特斯拉在中国的本土化生产,马斯克称正在与中国官员协商,进展情况很好,会考虑和国内的汽车厂商进行合作。在技术合作方面,马斯克表示目前正在与百度合作,并希望能扩大在中国的合作。

  另外,此次7.0版本升级,特斯拉还在侧撞预警系统,驻车辅助、温度控制、动力传动系统也做了大规模的改进。在不良行车条件下,该系统会发出语音警报。如果司机置之不理,汽车就会自动减速,直至完全停下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