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特斯拉马斯克:内燃机已走到尽头

  • 发布时间:2015-10-12 09:30:4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特斯拉位于荷兰蒂尔堡的首家欧洲工厂近日完成扩建并开工,在这里生产的Model S电动汽车将主要供应欧洲市场。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再次表达了自己对于传统内燃机动力的不屑。

  目前,大众汽车丑闻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对于专门研发生产纯电动汽车的特斯拉来说,大众为代表的以内燃机为动力核心的传统汽车深陷泥潭,无疑是提升自身品牌价值的机会。马斯克对于大众事件的评论是:“目前我们已经到达燃油内燃机的物理极限,是时候转向新科技动力系统”。

  而这一新科技便是纯电动力。马斯克认为,任何关于柴油技术的改进都是小幅度的。“就我个人来看,大众的工程师们在技术改进方面承受的压力过重,他们确实对此一筹莫展,只好出此下策。如果让我来接管大众,我会让它成为清洁能源的汽车领导者。我们需要在汽车工业的底层架构中进行改变,电动汽车是实现零排放的唯一方式”。

  不过,纯电动汽车虽然在行驶时没有废弃排放问题,但是在发电的过程中,仍然会对环境造成负担。这也是电动汽车一直以来都没能摆脱的质疑。对此,马斯克说:“那就让我们将排放成本在发电厂那里开始征收,同时向采用传统汽油或柴油引擎的机动车征收同等费用,这样人们就无话可说了,我乐见其成。”

  大众汽车柴油引擎排放作弊丑闻,不仅已经让身为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的大众陷入了困境,也让很多消费者对于车企产生疑虑,现在不仅是大众集团旗下品牌有事,其他德国品牌也遭到质疑。不过,奥迪和保时捷眼下也正在进军电动汽车领域,纷纷推出与特斯拉竞争的车型,马斯克对此毫不介意反倒是很欢迎,“全球有20亿辆机动车,即便有数百万辆电动汽车上路,也不足百分之一。我希望到2020年,电动汽车至少占全球汽车总产量的几个百分点。而我个人希望特斯拉能够成为其中的领导品牌。特斯拉不会以销售额衡量成功与否,而在于公司能否推动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