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亲历GeekPwn嘉年华上厕所凭密码

  • 发布时间:2015-10-26 01:32:4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韩元佳

  上厕所要凭密码,不开放现场WIFI,就连召开日期也是精挑细选,在你我眼中再普通不过的10月24日,在顶级黑客眼中,却是2的10次方,是1GB,也是“1级棒”。烧脑、刺激、高额奖金,还有一丝不安,这便是刚刚在上海结束的GeekPwn2015极棒嘉年华给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

  在观众的目瞪口呆中,智能硬件变得像一块木头,号称目前最安全的手机的指纹开锁功能形同虚设,利用电子钱包的漏洞可以轻松实现花你的钱、结我的账。极客们在这场比赛中卖力演示他们的实力,在观众张大的双眼中,这是一个不愿承认,却处处存在安全漏洞的现实世界。

  被黑客们攻破的企业们纷纷发表紧急公告,有的急于撇清责任,有的话中带刺,也有的态度诚恳,寻求解决方案。这让GeekPwn发起人——Keen公司的CEO王琦有点烦恼,所以他一再强调:“我们不认为产品是否被攻破掉就代表它的安全性,因为任何产品都有漏洞。我们的活动是希望脑洞大开的。如果你能换个角度想,发现漏洞的人,在我们这儿已经被好人‘收买’了,他就不会被用来做坏事。”

  侠和盗,其实也在一念之间,就如上海团市委副书记王力为所言:“比赛真正的目的,不是在高手云集中的黑客中公布一张琅琊榜,更是希望完成一个天下无贼的梦想。”王琦说:“我们很清楚我们的力量和价值,我们这些人从来没干过坏事,我们希望给年轻小伙子们树立一个榜样,你不干坏事也可以过得很好。我们老了,你们以后机会多着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