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市:外贸攻坚六措并举

  • 发布时间:2015-10-25 22:31: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宁波商务委主任陈秀忠通报前三季度全市外贸运行情况时说,今年前9个月,宁波累计进出口4562.6亿元,下降5.6%。其中出口3235.8亿元,下降3.8%;进口1326.8亿元,下降9.5%。“出口企业不是生产不出来产品,而是订单不足。”在第118届广交会上,宁波交易团副团长刘舟群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前三季度看,宁波的出口市场除了美国市场表现稍微好些,整体都比较低迷,尤其日用消费品出口增速连续6个月下降。

  据了解,宁波外贸在数量下滑的同时,外贸转型升级和质量效益等方面也显现不少积极因素。前三季度,宁波重点企业发展稳定,出口前108家企业好于全市平均3.7个百分点,占比提高了1.2个百分点;同时,宁波进口分别好于浙江省和全国数据5.5、5.6个百分点,“量增价跌,有利于进口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刘舟群表示。

  刘舟群分析称,从企业参展第118届广交会的情况来看,市场没有明显转好的迹象,第四季度的进出口形势仍然非常严峻。“经济前景不是非常稳定,买卖双方都比较谨慎。”“宁波对第四季度外贸稳增长工作非常重视,并多次开会和调研。”刘舟群表示,第四季度将采取六大举措,力争全年实现外贸正增长: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足用好外贸稳增长的政策利好;根据梳理出的企业难点,寻找外贸稳增长的着力点,挖掘外贸增长点;继续加大力度帮助企业参加展览,“走出去”;引导企业保市场份额、保市场、保业务;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帮助外贸企业降低成本;借助“一带一路”建设等扩大和中东欧市场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