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专家:俄间谍试图窃取MH17航班调查报告

  • 发布时间:2015-10-25 14: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新社10月23日报道称,专家23日表示,俄罗斯间谍可能曾试图侵入荷兰安全委员会的电脑系统,以获取有关MH17航班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事件敏感的最终报告。

  美国趋势科技公司的安全专家揭露了这起网络攻击事件。该公司称这是一个名叫“棋兵风暴”的神秘组织所为,该组织过去曾对白宫和北约的电脑系统进行过网络攻击。“棋兵风暴”是“一个积极从事经济和政治网络间谍行动”的组织。

  牵头调查这架马航飞机2014年7月从乌克兰上空坠落一事的荷兰安全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证实,该委员会发现了这起网络攻击事件。

  发言人萨拉·费尔诺伊对本社说,“没有证据”显示,任何人的“企图得逞”。不过,她拒绝透露这起网络攻击事件的“实施方式和实施者”。

  趋势科技公司指责“棋兵风暴”在荷兰安全委员会10月13日公布详细调查报告“前后实施了网络间谍行动”。

  这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从多方发动的这起协同式攻击事件旨在未经授权获取荷兰、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比利时和乌克兰当局敏感的调查材料。”

  趋势科技公司表示,“‘棋兵风暴’行动的背后是俄罗斯间谍”,该组织自2007年以来一直很活跃,其“目的是攻击重要的政治目标,尤其是乌克兰的政治目标”。

  趋势科技公司表示,“棋兵风暴”实施的是“钓鱼式攻击,以从荷兰安全委员会的员工处搜集可信证书,使‘其可以未经授权获取安全文件传输协议和进入VPN服务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