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孔子学院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0-25 14:0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夏晓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英国牛津10月24日电(记者夏晓)全球首家由中国出版机构与国外大学合作共建、具有出版特色的孔子学院24日在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正式成立。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孔子学院”由中国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共同创办。在当天举行的揭牌仪式上,牛津孔院推出第一部面向全球市场策划、出版并推介的图书《中国园林》。

  据外研社社长蔡剑峰介绍,牛津孔院将充分利用外研社与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在学术研究和出版方面的优势,通过创建国际化学术刊物、举办高质量学术研讨活动等,使中英两国学者在中国主题的学术研究领域拥有更好的对话平台。

  此外,牛津孔院将利用外研社的“国际多语言公共服务平台”(Chineseplus.com),并与中国知名语言社区网站Wordoor合作,尝试建立一个特色在线语言社区,通过提供一对一和一对多等形式构建语言学习者与母语教学者之间的桥梁。牛津孔院将成为特色在线语言社区的线下学习与活动中心,最终实现线上与线下的互动与结合。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校长阿利斯泰尔·菲特在揭牌仪式上表示,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在国际出版界享有盛誉。这为英中双方合作成立第一家以出版为特色的孔院奠定了基础。他说,牛津孔院成立后将促进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对中国的了解。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公参沈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英国现有的孔子学院具有中医、舞蹈艺术、商务等多种特色。他强调,各具特色和多样化的孔院形成了中英双方的优势互补,并从更广层面上促进了孔子学院的发展。

  据悉,英国现有29所孔子学院和126个孔子课堂,数量居欧洲之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