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蒙将在乌兰巴托共建蒙医传统疗术中心

  • 发布时间:2015-10-25 14:0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嘉 王靖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25日电(记者于嘉 王靖)“中国和蒙古国要在乌兰巴托共建医疗机构?那真是太好了!”正在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就医的蒙古国患者乌云其其格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高兴地说。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首届中蒙博览会国际蒙医药学术论坛上获悉,中蒙双方日前达成了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共建蒙医传统疗术中心的合作意向,并已正式签署协议。中蒙两国蒙医药合作由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拓展到共建医疗机构,合作逐渐走向深入。

  本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显示,中蒙双方决定积极促进共同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建立蒙医传统疗术中心,并在蒙医传统疗术中心开展蒙医临床诊疗和培训工作。其中,中方负责投资解决蒙医传统疗术中心的建设及环境改善工作,并派专家赴蒙工作;蒙方负责提供必要的医疗工作场所和部分医疗仪器、药品以及为专家安排住房。

  此前,中蒙两国已在蒙医药诸多领域展开了多次合作。其中,内蒙古借地缘、人文等优势,在两国蒙医药合作与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在乌兰巴托共建蒙医传统疗术中心的项目也将由内蒙古负责具体操作。

  据了解,目前内蒙古蒙医药学术研究机构、医疗单位以及蒙医药企业40%以上与蒙古国相关单位、机构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近年来,内蒙古为蒙古国培养了300多位蒙医药学留学生,对蒙古国3000多名基层牧民进行了义诊。利用蒙医药优势,内蒙古每年吸引蒙古国和俄罗斯3万余人次的患者前来就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