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潘基文呼吁巴以和平解决圣殿山冲突

  • 发布时间:2015-09-15 09:4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孔晓涵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联合国9月14日电(记者孔晓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对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在耶路撒冷连续发生暴力事件表示关切,呼吁双方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争端。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在媒体通报中说,潘基文重申尊重宗教信仰自由的重要性,所有信徒都应获得机会到他们的圣地朝拜。暴力事件再次凸显通过谈判解决巴以最终地位问题的重要性。

  以色列警方与巴勒斯坦民众连续两天在耶路撒冷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发生冲突,造成多人受伤。13日晚至14日晚是犹太历新年。在此期间,通常会有很多犹太人登上圣殿山。

  圣殿山位于耶路撒冷老城,同为犹太教、伊斯兰教圣地,宗教和政治地位极其敏感。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实际控制耶路撒冷老城后,巴以双方多次在圣殿山区域发生冲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