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攻击卫星逐渐成电脑黑客下一个前线

  • 发布时间:2015-10-25 07:1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红霞 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人类探索太空和利用太空资源的步伐不断加快,一些专家担心,攻击卫星逐渐成为电脑黑客们的下一个前线。

  英国《每日邮报》22日援引欧洲航天局高级战略师卢卡·德尔蒙特的话报道,当前,经由卫星传输的商业数据正快速增加,使得卫星成为网络攻击的“成熟目标”。

  对网络黑客而言,他们既可以攻击正在太空轨道运行的硬件本身,也可以窃取传输中的信息。

  这意味着,投资太空相关行业的企业必须花更大心思确保自家卫星不被入侵,不论是发射前还是进入运行轨道后。

  “要建造这么多卫星,你再也不能依靠隔壁家的普通供货商了,”德尔蒙特说,“你需要检查获得的每个零部件,确保它们没有缺陷或夹带在太空才会激活的某种病毒。”

  德尔蒙特其实是在现身说法。此前,欧洲航天局经过显微镜检测,在收到的微电路部件中发现有材料遭篡改。

  如果这一缺陷没有被发现,黑客将由此入侵欧洲航天局的卫星,带来“令人担忧的后果”,他说。

  比兹利保险公司卫星部门负责人丹尼斯·本苏桑认为,为了确保网络安全,企业在保险方面设定的预算也将适时增加。实际上,除去建造和发射,购买保险已经成为卫星运营商第三大支出。

  网络攻击之外,卫星还面临更为切实的威胁、即太空垃圾。

  “如果太空垃圾带来的风险增加,那么保险条件和价钱也会变得更加苛刻和高昂,”本苏桑说。(刘红霞 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