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首次在蒙特利尔举行高端旅游推介会

  • 发布时间:2015-10-17 14: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蒙特利尔10月16日电 (记者 徐长安)新近开通的中国北京至加拿大蒙特利尔的直航航线激活了两地旅游市场。当地时间10月16日,北京市首次在蒙特利尔举行高端旅游推介会,展示北京新近推出的中医养生旅游、博物馆旅游等新产品。蒙特利尔市旅游局也借机争取北京游客。

  当天的旅游推介会在蒙特利尔古色古香的瑞兹酒店举行。本次高端旅游推介会的主办方为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北京在推介会上推出了新近开拓的中医养生旅游、体育赛事旅游、展览节庆旅游、精品文博旅游、文化演出旅游等定制旅游产品。到访的北京旅游委代表团表示,北京拥有丰厚的旅游资源,以北京的博物馆为例,其数量仅次于英国伦敦,此次集中推介包括博物馆在内的北京旅游,希望通过主题旅游的项目,吸引魁北克和蒙特利尔的游客。

  蒙特利尔曾经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现在是加拿大法语区魁北克省的首府,独特的法语区文化和丰厚的历史底蕴,使蒙特利尔在加拿大独树一帜。蒙特利尔方面视此次北京旅游推介会为机会,在推介会前与中方闭门会议,商讨两地旅游合作交流,并期待在11月初蒙特利尔市长访华团到访北京市,双方能在旅游合作方面更进一步。出席此间推介会的蒙特利尔旅游局副局长Michel Bourdon表示,期待明年北京访问蒙特利尔的游客能够突破4000人。

  北京近两年已推出并升级“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和“离境退税政策”,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参会代表表示,北京旅游推介活动增强了北美游客对北京的了解、对拉动北美入境旅游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

  北京方面表示,未来还将邀请加拿大当地旅游局官员以及当地主流旅游企业一道,从行业发展、旅游政策、旅游文化等层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互动,真正将北京高端旅游资源推向北美市场。

  中青旅等北京大型旅游集团代表北京旅游机构对北京高端旅游资源市场进行了推介。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介绍了新开通的北京—蒙特利尔直航航线。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代表、中国驻蒙特利尔领事馆代表、魁北克省旅游局及蒙特利尔旅游局代表、旅行社代表、中加旅游机构、媒体、蒙特利尔部分知名人士、游客代表以及华侨华人等数百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