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30年最惨烈车祸致死43人 奥朗德承诺彻查

  • 发布时间:2015-10-25 07:1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红霞 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辆满载退休老人的大客车23日在法国西南部吉伦特省与一辆货车迎面相撞,至少43人丧生,包括一名3岁儿童。

  这是法国30多年来伤亡最为惨重的一起车祸。正在希腊访问的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向这场“巨大悲剧”中的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承诺彻查车祸原因。

  【伤亡惨重】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皮埃尔·亨利-布朗戴告诉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记者,一辆大客车当天早晨7点多搭载大约50名老年乘客赶赴一日游,不料出发后不久就与货车相撞,随后起火。

  “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悲剧,是灾难!”他说,“他们是退休老人,准备外出游玩一天的老人。”

  按他的说法,4名乘客“伤势极其严重”,其中两人被烧伤,另外两人头部受到重创。

  事发地官员格扎维埃·苏布雷特告诉法国艾泰莱电视台记者,车祸发生后,客车司机艰难地打开车门,8名乘客才得以逃生。

  “他(客车司机)身上也着了火,冒着生命危险,疏散了一小部分人,”苏布雷特说。

  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在事故现场附近告诉媒体记者,这起车祸造成42人死亡,是法国30多年来伤亡最为惨重的车祸。

  “他们(遇难者)本该今天晚上就可以回到家中,”瓦尔斯说,“这起车祸对本地区以至整个法国而言,都是可怕且令人震惊的消息。”

  当地警方23日晚些时候说,工作人员在现场又发现一名3岁儿童的遗体,确认为货车司机的儿子。

  一名消防员描述,大客车被烧得只剩车架,场面令人震惊,“得花不少时间才能清理出所有遇难者遗体”。

  【誓言彻查】

  法国媒体播出的现场照片显示,车祸发生在乡间道路的一个狭窄拐弯处,附近树木林立,影响司机视线。

  吉伦特省议员诺埃尔·马梅尔说,事发地是个“极其危险的弯道……这提醒我们扪心自问,有关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决策究竟合不合理”。

  议员吉勒·萨瓦里则认为,车祸地点及周边地区先前也发生过类似事故,政府应该对当地道路加以维修。

  暂时不清楚车祸发生的具体原因。一些附近居民说,事故发生时,两车行驶的路段有雾。法国总统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提到,货车当时装了一车木材。

  奥朗德已责成政府就车祸原因彻底调查,目前不确定他是否会缩短访问希腊的行程。

  1982年8月,法国东部科多尔省发生连环车祸,53人丧生,包括44名儿童。法国随后收紧道路法律法规并实行更严格的限速制度。官方统计显示,20世纪70年代早期,法国每年超过1.6万人死于车祸;近年来,每年车祸死亡人数降至4000以下。(刘红霞 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