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坦桑大选前保护白化病人 防政客选前利用巫术

  • 发布时间:2015-10-25 07:1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舟 微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坦桑尼亚总统和议会选举定于25日举行,警方加强对白化病人的人身安全保护,防止他们被人袭击。根据坦桑尼亚白化病学会的数据,自8月23日选战开始以来,至少有5名白化病患者遭到了袭击。白化病人被盯上皆因当地巫术、咒语需要使用白化病人的身体部分。今年大选选情胶着,执政党坦桑尼亚革命党面临50年来最大挑战,坦桑尼亚白化病学会担心一些政客会在选前利用巫术。最近一起袭击案的受害者穆罕默德·赛义德在自己家中遭到袭击,头部被割去一块肉。坦桑尼亚警方指挥官加法里·易卜拉欣说:“白化病人依然成为袭击目标真让人遗憾,我们在把施暴者绳之以法前绝不会放弃。”总统候选人约翰·马古富利谴责这种行为是“国家之耻”。(杨舟 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