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机场航班计划明起“换季”

  • 发布时间:2015-10-24 09:29:2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万红 通讯员 刘承承)昨天,记者从天津机场了解到,10月25日,天津机场将执行2015—2016冬春航季航班计划。冬春航季,天津机场计划执行航线158条,计划通航城市112座,计划执行运输架次将达到2755架次/周,日均执行航班355架次,较上一航季日均增加17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日均增加57架次,增幅为19.1%。

  天津机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换季后,机场计划执行的158条航线中,国内航线112条、国际及港澳台航线46条。与2015年夏秋航季相比较,冬春航季天津机场将新开、加密天津—淮安—三亚、天津—南通—海口、浦东—天津—长白山、乌鲁木齐—天津—长春、天津—三亚、天津—海口、天津—武汉、成都—天津、天津—长沙—海口、天津—武汉—南宁、海口—武汉—天津、天津—太原、天津—长沙等航线。在冬春航季计划通航的112个城市中,国内城市79个、港澳台城市5个、国际城市28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国内通航城市计划增加16个,包括昌都、朝阳、大理、东营、淮安、揭阳潮汕、南阳、石家庄、通化、乌兰浩特、锡林浩特、襄阳、盐城、宜昌、榆林、舟山;国际通航城市计划增加10个,包括美国的安克雷奇、芝加哥,日本的东京(含成田、羽田)、函馆,丹麦的哥本哈根,泰国的甲米,俄罗斯的新西伯利亚,德国的慕尼黑,蒙古的乌兰巴托以及越南的芽庄。

  截至10月21日,天津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已完成1150万人次,同比增长18.6%;共执行运输架次9.56万架次,同比增长13.2%。按照2015—2016冬春航季航班计划,2015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将有望完成1420万人次。目前,天津机场已在北京南站,河北省唐山、黄骅、沧州、廊坊、保定、白沟、胜芳,天津滨海高新区、天津站、天津西站、塘沽、宝坻、于家堡高铁站设立了14座异地城市候机楼。后续还将在天津武清、静海,北京八王坟,山东德州,河北省秦皇岛、唐山高铁站建设异地城市候机楼。到今年年底,机场城市候机楼数量将达到20座。此外,“空铁联运”报销服务范围也已扩大,从秦皇岛、唐山方向乘坐“京秦客运专线”和从沧州方向乘坐“京沪高铁”到天津机场乘坐飞机的旅客,也可以享受“空铁联运”报销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