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在华设立首家联合研究生院

  • 发布时间:2015-10-24 09:29:2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赵晖 实习生 柏玲)日前,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在津揭牌成立,这是英国在华成立的首家联合研究生院。

  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开展研究生学历教育,学制为2年,总规模为360人。学生须同时满足两所名校的研究生录取标准方可入学,修业合格后也将同时获得两校的硕士学位。其招生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并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或推荐免试,符合格拉斯哥大学相关招生政策要求。录取的学生分别在南开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进行学籍注册,日常学生管理和服务由中方负责,教育教学由双方负责,双方各承担专业课授课量的50%,双方教师共同参与学生论文指导、评审和答辩。2015年开始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首批开设国际关系、区域经济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环境管理与经济(环境管理)、翻译学4个专业。首批29名学生已于今年9月入学。

  格拉斯哥大学创立于1451年,是英国最古老的四所大学之一,也是全球最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院校。著名的经济学之父、《国富论》作者亚当·斯密,著名物理学家、热力学温标概念首先提出者开尔文,世界著名工程学家、蒸汽机的改良者詹姆斯·瓦特,经典电动力学创始人麦克斯韦等都是该校校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