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家政服务技能大赛下月举办

  • 发布时间:2015-10-24 08:29:25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秋凌)记者昨日从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获悉,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省委、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承办的《河北省第二届“卓达养老杯”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将于11月1日至3日进行,目前各设区市初赛正在进行,设定进入省决赛的名额为300余名。本次大赛分三个工种: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保洁员,竞赛项目设家政服务、养老护理、清洗保洁、照料老人、家庭餐制作、婴幼儿护理6个项目。

  据了解,参赛对象必须是从事家政服务的现职人员,年龄在18岁-55岁之间,有两年以上家政服务工作经历,身体健康者。竞赛通过理论知识、实际操作和才艺展示等程序,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初赛、复赛、决赛逐级筛选的办法。决赛将产生“河北省技术能手”、“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河北省巾帼建功标兵”等,并颁发证书;凡进入决赛者,均颁发“河北省第二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优秀选手证书”。

  省家政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选拔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本届大赛主要是通过开展家政服务技能比赛活动,引导家政服务人员转变就业观念,提高服务技能,立足岗位成才,并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家政,推动我省家政服务技能水平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