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会居民医保缴费可“一机”搞定

  • 发布时间:2015-10-24 08:29:25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文静 通讯员 王晴)城镇居民医保缴费已经开始了,今年缴费有了新渠道。记者从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获悉,新近研发的首批“城镇居民医保缴费一体机”正在陆续上岗中,居民们只要有一张银联卡,无论是哪家银行的卡,都可以使用“缴费一体机”自助完成,省去了柜台前排队办理的时间。

  据介绍,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承担着全市120余万城镇居民医保缴费的社会责任,城镇居民医保缴费的时间为每年的9月份至年末,缴费期限比较集中,缴费群体又很庞大,经常出现排队办理现象。最近,石家庄营业管理部经过反复研究试验,研发了“城镇居民医保缴费一体机”,这种缴费方式不仅可以由居民自助完成,而且不再局限于河北银行的卡,持有其他银行的银联卡也可以自助办理,缩短了客户的办理时间,提高了办理效率。目前,“城镇居民医保缴费一体机”正在陆续上岗中,短期内会配备到石家庄境内的河北银行各个营业网点。

  除了自助缴费,居民也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进行医保缴费。手机银行缴费系统也是新近增加,动动手指,几分钟即可完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