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贴吧卖手机 货被取走钱没到账

  • 发布时间:2015-10-24 08:29:24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文/图 本报记者 田思雨

  在内蒙古上大学的大三学生张奇(化名)最近很是苦恼,原来,10月18日,她在iphone6贴吧上发布了一条出售自己二手iphone6手机的帖子,由于卖价比较低,不一会儿就有一个石家庄的网友表示想买,一番交谈之后,双方以3000元的价格成交。本来双方约定,等手机到了石家庄集散

  中心,买方就打款到卖方银行卡。结果却是,买方急着将快件领走了,钱却没有打过去。心急的小张投诉无门,连着几天都睡不好觉。

  网上卖手机 买方不守信

  小张目前在内蒙古一所大学上大三,新买了一部手机,就想着将自己用过的Iphone6手机卖给别人。“平时习惯上网,于是我就在Iphone6手机贴吧里发布了一条出售手机的消息,很快就有一个石家庄的网友主动联系我。”小张说,18日,她加上了这名名叫程洋的石家庄网友。

  “看着他吧龄也有8年多了,觉得应该不是什么骗子。”小张告诉记者,程洋告诉她这部手机是给他妈妈买的,因为妈妈的手机前几天刚坏了。小张坦言,当时觉得程洋很孝顺,对妈妈很好,所以戒备心就放下了很多。

  经过一番交涉,双方以3000元的价格成交。小张提出到淘宝二手交易市场去进行交易,或者通过手机支付宝来进行付款。但是,程洋以他手机和钱包都被偷了为由拒绝了。“我们最后约定的是,我先把手机寄过去,然后等到了石家庄集散中心,对方再将钱打到我的银行卡上。”小张说,之前咨询过快递公司,个人是不能办理代收货款的,所以也就没有办下来。

  19日,小张将装有手机的快递寄出,之后就将快递单号发给了程洋。“20日上午8点左右我看到快件已经到了石家庄,就给客服打了一个电话,要求不进行派送。”小张告诉记者,之后她就打电话给程洋,让对方赶紧去银行打钱,对方也答应会立即去银行汇款给小张。“到了10点钟,钱还是没有汇过来,我就有点着急了。”小张说,没过一会就收到了一条短信,显示快件已经被人签收。当小张再次联系程洋时,则发现对方已经删掉了自己的微信,电话号码也已经被程洋拉黑了。

  曾多次致电快递网点要求派送

  “我明明要求快递公司不要进行派送的,结果还是给派送了,我特别生气。”小张告诉记者,之后,她去位于内蒙古寄快件的网点进行了查询,对方则告诉小张,20日上午8点到10点之间,一个177开头的石家庄本地号码曾多次致电在石家庄的快

  递网点,要求立即进行派送。

  之后,小张拨打了快递客服电话要求进行理赔,收到的回复则是,当初小张要求快件暂缓派送的时候客服就曾提醒过,可能会有风险,所以只能补给小张22元的邮费。而这一结果让小张有点儿接受不了。

  之后,小张又给程洋打了很多次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也多次尝试拨打程洋的电话,也是一直无人接听。

  快递公司:已经制定好了赔偿方案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石家庄这家快递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日上午确实接到过张奇打来的电话,要求下午进行派送。但是,之后客服又接到了多个电话要求这个快件上午立马进行派送,当时客服也没有多想就要求网点直接派送了。

  昨日,快递公司也给出了解决方案,决定对小张进行理赔,具体需要理赔多少钱还正在跟小张进行商量。对于这个解决方案,小张也表示能接受。

  市工商局:网上交易最好有第三方担保

  针对此事,市工商局12315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很多市民都青睐于网上交易,但同时在网上被骗的人也是越来越多,网购投诉案件也不少。

  她提醒广大市民,在网上买卖东西的时候,尽量使用第三方交易平台,并且在交易时一定要有第三方担保,不要采用直接汇款到银行卡的方式,谨防被骗。同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任何承诺,毕竟网络世界还是虚拟的,作为一个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很容易中了骗子的圈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