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明年城乡居民医保人均缴费167元

  • 发布时间:2015-07-09 07:28: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公布2016年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冉冉 通讯员穗人社宣)昨日,广州市人社局公布了2016年城乡居民医保的筹资标准:全市(不含从化区)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含大中专院校学生)为每人167元,从化区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大中专院校学生除外)为每人134元;各级政府资助标准均为每人400元,如低于国家或省规定的标准,按国家或省规定的标准执行。

  2016年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缴费时间为2015年9月1日至2015年12月20日;待遇享受期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城乡居民医保费用可通过23家银行的广东省内(深圳除外)活期个人结算账户划扣。

  每一城乡居民医保年度以本市上上年度城市常住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及农村常住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算术平均数为缴费基数。参保人员个人按缴费基数的0.55%缴纳社会医疗保险费;各级政府按缴费基数的1.32%补贴参保人员社会医疗保险费。

  对比2015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全市(不含增城及从化)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含大中专院校学生)为每人152元,增城为每人122元,从化为每人91元;各级政府资助标准均为每人366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