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桥镇商会:为了不让一个"零件"卡壳

  • 发布时间:2015-10-23 14:32:1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桥镇是奉贤区政治、经济、文化与信息中心,如今又被列为全市总体规划中的南上海滨海新城,龙头地位凸现。目前,南桥全镇大小落户企业共有7000多家,而确保这7000多家落户企业一刻不停精准而快速运转的“机械”动力源,便是眼下充当全镇经济幕后推手且声誉日隆的南桥镇商会。

  近年来,南桥镇商会在奉贤区工商联的指导与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积极创新,努力为奉贤打造一张掷地有声的门户形象名片,并为此做了大量富有实际意义的创新工作,为促进全镇的经济发展与和谐稳定起到了一个决定性的润滑作用。

  健全组织基础

  作为地方党委加强统战工作的重要部门,南桥镇党委历来重视镇商会工作,并指派党群副书记主抓商会工作、兼任商会会长,另由分管统战和经济工作的党委委员、副镇长兼任副会长,同时还为其配备专职秘书长,负责其商会的日常工作。针对会员企业面广量大的实际情况,南桥镇商会按照“分层分类管理”和“小而活”的原则不断创新组织设置,即在镇级经济园区组建商会分会,在企业较多的村组建村优秀企业家联谊会,在行业中组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从而有效地解决了活动开展难、服务企业覆盖面窄等问题,大大提升了商会服务会员企业的能力。同时,通过维护更新会员数据库,对企业经营者的政治面貌、文化程度等基本信息,以及企业经营收入、资产总额等经营数据进行摸底统计,从而为健全组织网络、夯实组织基础做了铺垫。

  搭建服务平台

  南桥镇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作为商会的“立会之本,兴会之基”,立足于提升商会的向心力,精心打造良好的商会形象。几年来,镇商会利用基层组织工作的优势,在协调、借力、组织上下功夫,多渠道地为会员搭建服务平台,千方百计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各种有效服务。

  利用各级新闻媒体加强对商会和会员企业的宣传报道,多层次、多角度、多样化地进行宣传,是南桥镇商会日常工作中的一抓手。

  在镇政府大力支持下,该镇通过加大财政专项投入,建立镇扶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对企业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实施奖励;将优惠政策从普惠制向重点产业、优质企业倾斜,鼓励企业走少用地、高产出、多缴税和集约发展的新路子,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留南桥发展,让投资者和社会各方面感受到效能建设的成果,增强其投资与发展的信心。

  镇商会还积极牵线搭桥,通过政策咨询、银企合作、科技帮扶、引进人才等措施,帮助企业融资金、减负担、调结构、拓市场、强内功,由此得到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一致认可。为了创建一个与此长期发展相适应的沟通与交流平台,南桥镇商会深入企业走访与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的种种想法与诉求,积极协助政府职能部门开展工作。

  热心公益事业

  组织开展商会活动,是加强商会与会员企业之间联系及传递党委与政府声音的有效渠道,是树立商会形象、提升商会凝聚力的有效手段。镇商会在立足服务经济建设的同时,按照镇党委、政府的要求,积极引导会员企业以结对帮困、捐款捐物、村(居)企结对等多种方式,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尽一份企业的社会的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