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年人理财莫追高收益

  • 发布时间:2015-10-23 14:29:34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刚刚过去的重阳节,让敬老、养老再度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随着老年人理财意识增强,他们越来越多的参与到了投资理财行列中。如何理财更稳妥自然成了必须要了解的。

  安全是老年理财关键

  老年人在制定理财计划时应根据自身的收入及支出特点,不能一味追逐高收益。

  老年人对理财产品向来热衷,但由于缺乏科学理性的分析能力,加上防范意识薄弱,往往容易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所以,要做的就是寻找稳健的投资方式,优先考虑防范风险。通常而言,收益和风险成正比,收益越高,风险必定越大。老年人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可以用银行定期的收益作为标尺,当销售人员承诺的利益超出银行定期收益很多时,就应该询问风险。

  另外,中老年投资者可以通过三种渠道建立较为合理的养老资金安排方式——社会养老保险、商业养老保险和其他投资方式,提高养老资金的投资收益。老年人首先要对闲余资金做一个规划、梳理,比如老年人必备的用于养老、生活、医疗方面的支出;其次是一些娱乐性支出的规划,最后购买理财产品。

  选择保险护航晚年生活

  老年人保险规划的当务之急,是意外险和健康险优先投保。对于老年人,尤其是没有子女的老年人来说,身体健康得到保障是养老规划中最应该考虑的问题。建议老年人为自己购买合适的医疗保险,既能用以保障健康,同时又可以降低家庭的资金风险。老年人作为疾病和意外事故高发人群,如果能提前投保,在自己生病时,就可以为身体健康和经济生活提供双重保障。而市面上多数保险都设有年龄限制,一般不超过60岁。

  由于老年人身体不像以前那样灵活,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远高于其他年龄段,可以选择购买一些卡折类的意外伤害保险,因为这种险的年龄限制放宽到了65岁,而且不会对老年人涨价。另外,一些保障期较长、有一定返还金的保险产品,在被保险人年老时会有养老金的返还,可对基本退休金加以补充,也有利于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

  理财渠道多 老年人重保本

  在构建了全面的保障后,老年人可以把手头上富裕的一部分资金,投资于稳健的理财渠道获收益,采取钱生钱理财方式。老年人的劳动能力降低,收入减少,储蓄又要用于养老,因此,资金的风险承受能力也随之降低。针对这种情况,老年人应该选择稳健投资的方式。

  目前,市场上适合老年人的理财方式有很多,除定期储蓄外,在选择银行稳健型理财产品的同时,还可以考虑债券型、货币型基金等适合老年人投资的渠道,作为自己储备养老金的方式。

  投资贪便宜 老年人易受骗

  老年人是投资理财风险防范最弱的群体,投资理财知识缺乏,获取市场行情信息的渠道窄,再加之耳根软、爱贪便宜,一些不法分子正是利用老年人的这些“特点”,设下投资理财陷阱,引诱老年人上当受骗。

  从最近新闻中报道的老年人受骗事件,不难归结出,老年投资者上当受骗的两大主要原因:一是盲目追求高收益;二是过于轻信他人,防范意识差,盲目进行投资。特别需要提醒老年人的是,听到“100%高利息”、“100%高回报”、“承诺100%高收益”等宣传语时,一定要当心,基本上都是美丽的谎言。

  高华水晶板 桌面保护神知名品牌 聪明人健康的选择

  高华水晶板选用欧盟标准透明软板,无毒、无异味、无色、透气性能好。无水印、不析油、不粘黏、不缩短、不起鼓变形。为防假冒,公司直销,有国家商标局注册高华牌防伪商标,放心使用。上门服务,可上网搜索“高华水晶板”了解详情。地址:南开区西南角广开二马路35号 27462588 138020297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