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百亿打造“国际传感谷”

  • 发布时间:2015-10-23 08:31:5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除了智能手环,还有智能鞋、智能胸饰,甚至还有智能胶囊……未来几年,智能穿戴设备会在设计的舒适度上精益求精,并会成为下一个蓝海。昨天的2015中国(杭州)国际传感技术高峰论坛上,华为传感器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丁险峰如此预测。论坛由杭州市经信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物联网是国家重点发展的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作为物联网技术的核心,传感技术是获取和处理信息的关键,其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信息化程度的重要标志。

  面对这片新的“蓝海”,浙江传统制造业如何抓住机会?昨天,近300位业界知名企业家、创业者、工程师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传感器技术、市场、应用和资本开展深度交流探讨。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做了《传感器推动的巨变》的主题报告,展望了传感器产业的发展前景。阿里数据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潘永花等也围绕传感器的发展应用发了言。

  据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介绍,近年来,杭州市高度重视发展物联网产业,已成为国内物联网技术研发、产业化应用研究的先行地区之一。2014年,全市物联网产业实现主营业收入568.78亿元,增幅10.2%,利税195.57亿元,增幅达31.5%。

  据悉,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计划到2020年,总计投资100亿元打造“杭州国际传感谷”,信息经济和智慧经济产值突破200亿元。杭州国际传感谷就是杭州信息经济“三镇三谷”版图中的“新经济坐标点”。目前,杭州国际传感谷已引进和培育了以麦乐克电子、中瑞思创、中为光电、休普电子为代表的传感企业20余家。本报记者 张卉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