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0个重点项目等你来投资

  • 发布时间:2015-10-23 08:31:5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三年后,拱墅区的运河中央公园内,将建起一座能看舞台剧、听交响乐、玩多媒体互动展览的大剧院——运河大剧院。但你知道吗,这个总投资约3.5亿元、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辐射30余万周边居民的文化项目,就是我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的重点项目之一。

  昨天下午,省财政厅在杭州举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会,此次推出第二批60个PPP项目,总投资达1448亿元,成功吸引20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等单位参加。现场6个项目顺利签约,共引进社会资本16.67亿元。

  据了解,这次省财政厅重点推介的60个重点PPP项目中,有大家关注的杭州市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温州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及配套工程、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等交通项目;拱墅区运河大剧院、长兴县太湖图影湿地公园景区等公共文化项目;还有关系每个人的环境治理项目、教育项目、养老项目、医疗项目等。

  在经济新常态下,政府部门通过PPP模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成为一种新的有效途径。

  而浙江是全国最早探索和推动PPP工作的省份之一。

  省财政厅透露,将出资100亿元设立浙江省基础设施投资(PPP)基金,充分发挥政府基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增强社会资本投资信心,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财政部门还将对PPP项目的服务质量和价格补贴,进行全生命周期持续监管,并将PPP项目的政府合同支付责任,纳入中期财政规划中。

  据了解,目前省财政厅通过严格论证,建立全省PPP推荐项目库,全省已审核入库PPP项目85个,总投资2347亿元。截至目前,已有13个项目顺利签约,21个项目进入投资人采购阶段。

  本报通讯员 陆阳 本报记者 陈学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