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柱化工公司加快转型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23 08:29:25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经济信息时报记者 龙金毓 吴宏 龙艳)贵州天柱化工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在转型发展过程中,高度重视环境污染治理,用一流技术一流设备支撑一流环保,全力打造清洁环保企业,取得明显效果。

  该公司治理污染推出的第一招,就是加大环保设施投入。投资400多万元引进国际先进脱硫设施,完成两期转炉、烘干、硫磺尾气的集中脱硫改造,解决了“老大难”,加固修复渣场1000度米截洪沟,新修约120米雨水收集渠,50米地下泄洪管、3道挡水堰,完成了渣场的雨污分流改造等等。

  一项项具体措施的扎实落实,收到明显效果。7月,公司二期主体工程及渣场完成环保验收,摘掉了环保督办牌。

  天柱化工公司的废气治理得到了周边群众和政府部门的一致认可。同时,他们对厂区引水、排水系统进行改道扩建,彻底解决了降雨时污水四溢、污染企业、冲毁农田的问题,工业废水实现了循环使用和零排放。数据显示,经过治理,天柱化工公司烟气中的二氧化硫排放量降低到300毫克/立方米以下,远远低于860毫克/立方米的国家标准,公司脱硫技术已经达到国内同行业最高水平。

  提前的主动治理使得天柱化工公司远离了停工整顿的困境,但他们并不打算止步于此。公司班子如今在琢磨着怎么样减少运输车辆进入厂区产生的扬尘、泥土,让厂区变得更清洁,成为环境友好型企业。在改善厂区周边环境上,他们也有了更多想法。天柱化工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士龙说:“两个月前,我们就与村民协商好了,由公司出资,请当地林业局找一些易活的经济林木,在厂区后面烟囱风向对着的山上试种,一方面是再次检验这段时间的治理成效,另一方面也是为当地村民增收。”

  技改、创新,支撑着天柱化工公司的环保治理、安全生产,有力促进了企业的转型升级。目前,该公司正在实施的改造项目有6项。其中的碳化打卤管道和工艺改造全部完成后,每吨碳酸钡可节约二氧化碳气体100公斤,全年则节约费用700万元。转炉尾气二氧化碳回首利用改造由第三方出资,项目总投资400万元,计划10月投入使用,每月可为企业节约资金120万元。还有正在一期转炉沉降室安装的5套锁气器、预计10月内完成的钡浆脱水装置改造。

  同时,天柱化工公司还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创新工艺技术。公司相继与国内知名大学、科研单位就浓卤过滤、减少杂质、原料粉碎工艺和回转窑煅烧新工艺深入探讨,并适时予以应用。通过装置改造,天柱化工公司一直牢牢保持同行业领先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