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柱 打造诚信经营一条街

  • 发布时间:2015-05-21 08:29:29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李桂珍)“这家超市的货物齐全,质量也有保证,我家吃的用的几乎都是在这里买,很放心!”近日,正在天柱县城中心商业街一家超市购物的杨大姐高兴地说。

  中心商业街是天柱县城最繁华的购物街,这里汇集了超市、服装、床上用品、食品、药品等众多商家。在文明大行动创建活动中,中心商业街作为天柱县打造“诚信经营一条街”的试点基地,于今年5月7日,正式启动了“诚信经营一条街”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以“倡导诚信经营、营造品牌效应、建设繁荣街区、提升消费品位”为目标,动员创建区域内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积极行动起来,杜绝和抵制商业欺诈行为,树立“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价值取向,进一步营造诚信兴商氛围,全面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促进全县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诚信经营一条街”活动启动当天,200多家经营户与县市场监管局分别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郑重承诺:自觉履行商品经营者的义务,保证所经销的商品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自觉承担“三包”责任;不垄断货源、哄抬物价、强买强卖、欺行霸市、迫使他人接受不平等或不合法的交易条件;不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短斤少两,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销售有毒有害、失效、腐烂变质的商品和不合格的商品;不使用不规范、不合格的计量器具销售商品;不销售应当检验、检疫而未检验、检疫的商品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商品;不销售走私和国家明令禁止上市或淘汰的商品;在经营活动中,不作虚假宣传,不误导消费者等。

  县联合执法小组将按照承诺书上的11条细则,每月不定期对创建街道商户进行巡查监管整治,对经营户给予A、B、C、D四个级别的定级认定。

  自启动“诚信经营一条街”创建活动以来,天柱县掀起了诚信经营的热潮,广大商家纷纷倡议诚实信用和公平交易,全县商家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树立了“诚信经营、明码标价、货真价实、文明服务、礼貌待客、笑迎来宾”的良好形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